章召忠

章北海x丁仪(海姨)同居三十题【1】

极度OOC慎
时间线略错乱
两人单身设定

1.相拥而眠
丁仪一如既往地,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
还好口水没怎么流。
章北海褪下太空军制服,摇着头,将丁仪抱起来放到卧室床上(虽然也是一样的乱)。自己也是极为疲惫,简单洗漱了两下便躺到丁仪身边。
“又瘦了…好好歇段时间吧。”

2. 一同外出购物
丁仪本人说,他的日常特简单,就是左手拎着购物袋,右手牵着章北海。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别傻了,怎么会呢。

4.一方的起床气(接第一条)
“Zzzz…嗯?北海啊…你先待着我一会儿就起来…Zzzz”
“卧槽…!章北海你脑袋被探针戳了放我下来!”
“明天就搬大学里住去……Zzzz”

5.做饭
两人同居的日子里,一直是章北海做饭,别问为啥,丁仪也是最近才知道——章政委刚进部队时特犯浑,曾经被他爹踹到炊事班呆过半年。
晚饭,本来瘦下好几斤麻杆一样的丁仪嘴里塞着馒头,眼睛直直盯着桌上的菠菜猪肉炖粉条,还有酸辣土豆丝。

6.大扫除
章北海从来没动过丁仪的演算稿——他也不敢,然而要过年了,总得扫扫房子吧。
保洁公司看在老板是丁仪初中同学的份上才没推掉这次工作,工人骂骂咧咧地丁仪听不下去,干脆把他屋里所有的草稿全扔了。

7. 浏览过去的相片
八十三岁的丁仪在“量子”号上,苍老的双手将一张两世纪前章北海的照片夹回笔记本,阖眼,转身,亲赴他一生最后的旅程。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丁仪:“章北海政委,请您放下您的酒精饮料,这种气味有碍于我思考人生。”
章北海:“丁仪博士,请您放下您的烟斗,这种气味有碍于太空军增援未来。”

9.相隔两地的电话
章北海冬眠前曾与丁仪进行过一次视频通话。后来的历史中没有记载的是,这次通话中两人的眼神交流成为星舰文明诞生的决定性事件。

10.早安吻
早上七点。
章北海嘴上带着牙膏沫,故意在刚刚洗漱完毕的丁仪脸上亲了一口。
丁仪当天就在大学里弄坏了个军方赞助的仪器。
这叫报复。

【TBC】

原谅我只能写逗比段子文风…

评论(10)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