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召忠

(DFB同人)十二年后 Vol.1

本章预警:
无cp
队短儿子坑爹


十二年后 Vol.1

2026年世界杯决赛。

德国vs荷兰。

大力神杯入场,杯底倒数第三行在德国队队员眼里好像比金杯还闪亮。

那是他们的教练Miroslav Klose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十二年前马拉卡纳的那个夜晚,Klose结束了他的征程,画下的句号如桑巴舞一般灿烂。

而今天,他将又一次亲手为队徽镶上代表荣耀的星。

Klose已经不年轻了,他的空翻已成绝唱——

不,还没有。

球员入场。

十二年前的那些在草坪上驰骋过的身影,大部分都离开了,留下的那些,也早已没了当时的狂喜与青涩。“小将金特尔、年轻的德拉克斯勒、第一次出场的克拉默…”这些声音已随时间的推移而淡去。

与此同时,某知名电视台正在直播本场比赛。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正在为您直播的是2026年世界杯决赛,我是业余解说员Thomas Müller,今天的首发名单仍在意料之中,11号Luan Klose与13号Noah Klose齐上阵,期待双子星能给我们带来与他们的父亲一样精彩的表现。跟大家爆个料,双子星小时候每年冬天穿的毛衣都是Miro给他们打的。Miro还给我织过围巾呢……唔Lucas你干嘛!”

镜头前突然冒出一个脸熟的大脑袋和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手捂住了Thomas正在balabala的嘴。

“大家好,我是来凑热闹的业余解说员,同时也是今天首发名单里的10号Louis他爸Lukas Podolski,感谢Miro教练让我儿子首发。”

Podolski向通道里的Klose挥了挥手,Klose能看见就怪了。

“队长是我当年的队友Mario Gotze,那么多年了他还是不显老啊。”

“比某人当年轮用的褶子不知道好多少。”

“你是说Miro吗?”

“…”


Julian抚额,把电视调静音。萌萌哒小榴莲转眼也已长成十四岁的少年,令人欣慰的是,他今年已经175cm了。Philip作为助理教练也去了现场,而Julian因为考试的原因只能委屈在家看决赛。

半小时前。

“Hello?Leon我是Julian,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一会Per叔叔要带着他舞蹈班的学生参加闭幕式,你可得把我爸看好了别让他被旱地拔葱,对,松树上树也不行。”

恭喜Julian获得“专业坑爹十四年小能手”称号。

闭幕式太过惨烈我们跳过。

双方球员入场。

Gotze在Reus退出国家队后便披上了21号战衣,19&21,这份友谊已成为德国队史的又一段童话。

【Marco,你虽蝉联金靴,却再不能手捧金杯,第五颗星,让我来替你镶上。】

国歌响起,物是人非。

Schweinsteiger在看台上凝视着年轻人们高昂着头齐唱着国歌,透过他们,他竟出现了幻觉——他看到的是曾经在镜头前眨眼的Müller,抿着嘴的Özil,总是要让摄影师蹲下的Lahm…

那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Gotze开出第一脚球,90分钟,决定未来。是如Lahm、Klose般的完美落幕,还是像当年的Ballack、Kahn黯然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多年前是他锁定胜局,现在也是他,领导着钢铁战车决出成王败寇。

Gotze可能是两次捧起金杯的第一位德国队员。

【TBC】

转载需授权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