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召忠

[方高]四季(HE)(放一小段试试水)

四季(湄公河行动同人)

cp:方新武/高刚(斜线有意义)
warning:私设有,重要角色受伤有,ooc有且很多。
summary:“看人间 又几番迷离,躲不过 凄风冷雨。才知道纵然结连理,最难得一团和气。”
声明:角色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冬。
高刚剪开支雪茄,也不点上,就这么咬在嘴里,任由烟草味随寒风进出。
十一月底北京的天气,就算是划了一整盒火柴,也都得在这刀子似的风里削去大半的火星,干脆还不如不点。从金三角回来后,高刚就落下这抽雪茄的习惯——只有闻到那股烟草味,他才稍稍能安下点心。
聊胜于无罢了。
扮钱老板时那副眼镜他一直留着,不上班的时候就戴出去转悠转悠,再后来去眼镜店配了镜片,随身掖着眼镜,被郁局嘲讽道:“当老板还当上瘾了啊?”
事实上,生生挨过这么多次爆炸怎么可能不挂些彩,回国后的例行体检,医生说他左眼出了点小毛病,配副眼镜总归有用。还嘱咐他肋骨受了伤,少抽烟,这却是没听进去。
女儿快考试了,跟着前妻,这一个月他这二室一厅里只剩高刚自己在养伤。独居惯了,之前高刚也没觉得有多孤单,这次回来也不知怎么的,总是想找个人说话。
“经历过生死的人,都想求个安稳。”高刚这么安慰自己。
…与其说安慰,倒不如说欺骗。他自己心知肚明,这都是因为方新武。
高刚第二天回了趟单位,调了这些年他和方新武的通信记录出来,然后便一整天没出门,木讷地将记录翻来覆去地看。
[2011.10.29 方新武 失踪]
失踪…失踪。
失踪而已。
“方新武你这小伙子这么壮实,脑袋也机灵,在泰国卧底那时候把我耍的一愣一愣的,怎么就……”
高刚罕见地落了泪。
“我把合影给女儿看了,他说你长得特别帅,如果把胡子剃了就更帅了。”
“你想追我那事儿,我答应。”
“你小子他妈给我滚回来啊。”
“死了你也给我吱一声儿,好给你立个碑。”

[TBC]
今晚刷的电影,趁热打铁。看lof上还没几篇文先蹭个前排x
如果喜欢的话评论里请告诉我!明天放全文!今天太困啦明天继续写x
方新武没死没死没死,反正演员微博都这么说,那就这么用辣
总觉得…电影名应该叫《湄公河恋爱物语》

评论(1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