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召忠

咸阳政法,一段校史(大学校园AU 全员向主cp青山松柏)


*和小伙伴倒腾出来的剧毒脑洞

*时间线混乱,角色年龄差混乱

*全员向现代AU

*设定和角色崩坏归我,人物版权是孙老的

*cp很乱,作者本人站定青山松柏不动摇,私心荧玉x白雪,朋友吃下我这份白玉安利!

*霸道总裁预备役嬴渠梁/无节制秀恩爱惨被绿嬴驷/万年单身沉迷游戏和白起组队虐菜嬴稷

*真的只是段子集,拒绝考据




第一节.咸阳政法大学并不悠久的历史(节选一)


1.咸阳政法大学是当年春秋高级职业技术学院破产重组后分出来的学校,虽然前身是职业技术学院,但经过多年的积淀,咸阳政法大学已经跻身于战国高校综合水平前七。

2.另外六名也是春秋职业技术学院分出来的学校,关于这几所大学经久不息的竞争,我们日后再说。

3.咸阳政法大学一个校董名额是嬴氏教育集团,顾名思义,该集团实行家族内部继承制。

4.这么看感觉咸阳政法是一个标准的霸道总裁剧学校啊。

5.本文的一号男主角嬴渠梁便是嬴家新一代的继承人之一,另外一个是他哥嬴虔。妹妹荧玉自动放弃了继承权,因为女朋友白雪比她更牛逼更有钱。



第二节.传奇人物始祖嬴渠梁的情感之路


6.嬴渠梁目前在咸阳政法读研,工商管理专业。性取向本来是女,曾经还跟社会学专业的学霸百里玄奇有过一段。

7.后来嬴渠梁突然就弯了。

8.据荧玉在学校bbs里发言,这事儿得追溯到嬴渠梁的本科时期。当年她跟嬴虔听从家里安排学法律,按说法学应该是最累的专业,偏偏嬴虔又沉迷足球不能自拔,导致嬴虔的成绩常年处于低空飞过的边缘,学分全靠踢比赛凑。

9.即使就这么常年上课失踪的嬴虔,也是从来不敢翘刑法学的课的。

10.刑法学精讲,一个令全咸阳政法在校学生闻风丧胆的科目。原因有二:

第一,教授备课之认真、讲授之精彩是其他科目难以比拟的,

第二,教授对于学生要求的严格程度也是其他科目从来没有过的。

11.这门课的教授叫卫鞅,目前在休长假跟得意门生嬴渠梁游历全国名校,所以别想着蹭他的课了。

12.以及,卫鞅是嬴渠梁男朋友,关系未公开。

13.他们的表白台词在咸阳政法学生心目中是仅次于本校校训的存在,虽然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其出处。

14.“同心同德,永为知音。”“粉身碎骨,永不相负。” 

15.甚少人听说过这前面的第一句,“君如青山,我如松柏。”

16.所以显而易见,是卫鞅先表白的。

17.关于双方家庭,卫鞅早年丧父,母亲积劳成疾也于数年后辞世,后来是安邑大学的老教授公叔痤收留的他。

18.嬴渠梁已经向家人出柜了。

19.告诉家人另一半是卫鞅的时候全家人快高兴上天了。

20.嬴渠梁母亲私下谈到嬴渠梁和卫鞅,总是说“他俩能碰到一起,是我这老婆子的福气”。

21.荧玉的bbs账户有一篇论文格式的帖子。

“我二哥和卫教授的关系与其说成情侣,不如说是比肩高山流水的知心人。且看明日政法,定会有他们共同写下的一笔。”

22.当然这种正面评价仅限于这母女两人,来我们听听嬴渠梁的室友与同学是如何评价的,在这之前有必要交代一下嬴渠梁所在宿舍错综复杂的情况,不然后文语句出现歧义,锅就到作者身上了。

23.嬴渠梁住本科生宿舍区前院豪华四人间221室,门牌号简称前221。这个豪华四人间是嬴氏集团特意给自家子弟住的,宣称是为了防止宿管大妈趁机贿赂嬴家黑恶势力少帮主们谋求高职。

(嬴渠梁:各位老祖宗们您真的想多了,求您饶渠梁一命吧)

24.嬴渠梁从小就抗拒家族各种的“内部专供”,然而这并没有什么鸟用,到头来还要听校长老甘龙的安排。不听话?不听话好办啊,直接劝退自己再找学上去,春秋职业技术学院周校长那儿免学费包分配呢。

25.前221设备齐全环境幽雅,四人单人单间公用休息室,俨然一片杰克苏私立贵族学校风格。不过床宽只有一米二,嬴渠梁并不能带卫鞅回……不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另外三名室友。

26.另外三位爷也都是老嬴家人,所以也都比较有脾气。嬴家在四世以前本是一方大地主,赶上战国外忧内患之时,便全族迁去了大西北荒山里——山里嘛,不乏亲邻结婚的事儿,导致嬴氏那历史悠久的族谱到近代变得乱七八糟,也导致前221的室友关系乱七八糟。

27.这个乱七八糟具体有多乱呢,举个栗子:宿舍长嬴渠梁是辈分最大的,嬴驷是他儿子辈,嬴稷是嬴驷儿子辈。

28.然后大一刚来报到没多久的嬴政就非常惨了,居然排到了嬴稷之后三代,心疼社会你政哥一秒。

29.嬴氏黑恶势力在看完家谱后决定达成共识:嬴驷管嬴渠梁叫爹;嬴稷管嬴驷叫爹;对于嬴政这个倒霉孩子,其余三位初步实行了安抚补贴政策,饶他一命,让他叫哥就行。

30.能让嬴政屈尊叫哥的人,咸阳政法没几个。

31.于是,前221的日常画风我们可以简单形容为以下几句台词:

“嬴驷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儿子!找后妈都不跟我说一声!”

——稷鹅。

“贼你妈再上课顶撞卫教授别等着爹收拾你。”

——只有在宿舍才会飙脏话的渠梁。

“谢过列祖列宗咯。”

——被学长们亲切迎接适应大学生活的政哥。

“我去你大爷!”

——还是作死的稷鹅在顶撞父上。

32.哦,按族谱来,嬴驷他大爷是嬴虔。

33.摸着并不存在的良心说,四个人其实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比如一致认为老甘龙一点也比不上老干妈贴心。

34.又比如热爱学习,这四人无一例外全是各自系里的学霸。

35.回到正题,听听他们对青山松柏的评价。

36.嬴驷:“刚知道的时候,我都难以相信我爹谈的对象是那卫鞅。突然之间冤家就成了后妈,心理学毕业都不一定能承受住这么沉重的打击,然而这就是事实。”(摊手)“说起来读大学这么些年,全宿舍就爹一个人坚守着中学时的直男审美,直到附近优衣库HM售货员都是他熟人的程度。自从开始追卫鞅,他那一摞理工衬衫就再也没出来过,卫鞅穿白他穿黑,卫鞅穿黑他穿白,爱情的力量真他妈伟大。”

37.嬴稷:“挺羡慕爷爷有卫教授的,别的不说,起码爷爷恶补功课的时候有人陪着,卫教授课题有了进展论文登了杂志有人能一块喝一杯。”(叹气)“我这边,导师范雎个糟老头子整天玩儿我也就忍忍,好不容易找到白起组队开黑,这哥们没多长时间告诉我退圈不想玩了。我点开白起生涯概况一看,好家伙,人国服天梯前三。”

38.社会你政哥出门解决街头国际争端去了,暂时联系不上。

39.最新小道消息,回咸阳途中,嬴渠梁在函谷关遗址向卫鞅成功求婚。

40.刑法学目前代课的讲师白雪女士闻讯后申请涨工资。


[TBC]

瞎设定的白起是游戏大手,人形自走挂吊打全服那种。昭白还是白昭目前还没想好,所以先不打tag了

如果各位不嫌弃我智障的文风的话我就继续搞事,社会你政哥的故事更加跌宕起伏

评论比小红心可爱多了哭着求各位看官写个评呗

评论(67)

热度(3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